不吃笋子啊

渣文量产选手,透明无存在感的辣鸡
慢更,弧长,杂食无雷点
害怕寂寞欢迎评论聊天,日LOF随意(°▼°)
(已缓慢搬运备份地有冲呀和inner,名字一致)

【APH/亲子分】安东尼奥说他得去上班(短打)

依旧是心血来潮的摸鱼,其实也可以忽略标题(你怎么就是管不住你的手)


 

里屋第三次窸窸窣窣传来不能避免的翻动声时罗维诺睁开了眼。客厅的地板上散落着一团团皱巴巴的衣服,加上视线所及凌乱的桌面倒地的椅子,混乱到像是被贼进了家。

当安东尼奥蹑手蹑脚回到客厅时和人撞了个对眼,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头:“吵醒你了?对不起还是没怎么控制住音量。”

“大早上你在干什么?”脑中瞬间想象出昨晚挤在一张沙发上睡下的两人贴的有多近。他故作不满把盖在身上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确认被角遮住了红得发烫的耳尖。

“我忘了今天十点有个会,现在快迟到了。”安东尼奥扶起椅子,不甘心地朝桌上又瞟上几眼,“可有份文件我怎么都没看见。”

罗维诺把手机重新锁屏:“浅黄色的,有个角折了的那个?”

得到对面人打桩机一样的点头后他翻了个身:“主卧进门右边靠里的书架,第二层被棕色笔记本压住的那摞你看看呢?”

哒哒哒脚步声过去后,里屋响起了惊喜的感叹,安东尼奥一阵风似的回到人的面前:“太厉害了罗维!你是怎么从那——么乱七八糟的卧室精准的知道它搁在哪儿的?”

“我怎么t嗎的觉得你并不是在夸我。”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房间里东西又不是摆的整齐就容易找到东西。我有自己放的逻辑,凡人的你是不可能懂的了。”

罗维诺不紧不慢趴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顺手从不远处的牛仔裤小山包旁拎出一条表链递给风风火火重返客厅的人。

安东尼奥看魔术一样的精彩表情成功把失去了回笼觉机会的他逗笑了。

“下一个要找的是什么?我们的冒险者吉姆·霍金斯?”

“戒指。”安东尼奥严肃地回答。

罗维诺觉得自己眼角不经意抽搐了下:“什么?”

“我们的戒指。”

“是你的戒指。”罗维诺亮出左手在人面前晃了晃。

“是的。”对方刚才轻松不少的神情眨眼间又沮丧起来,“我不知道这小家伙藏在什么地方了。”

“我印象里你是戴着它回家的。好了你该去上班了。”他指了下钟。

“你怎么确定?”

因为昨晚进门接吻时你捧着我的脸,冰凉的金属环冻的我一哆嗦。

罗维诺板起脸:“我说是就是,你还他m的走不走了。”事实上之后发生的不可描述让他一整晚都迷迷糊糊找不着北,具体位置他也没个准。

“不行。不戴着我没法上班。”安东尼奥赌气一样伏在地上,像超大型吸尘般从窗边一路搜索到了厨房。

“赫尔克里大侦探,您有什么发现吗?”他讥诮道。

仿佛真就入戏的安东尼奥带着怀疑的目光看向人:“罗维诺别笑了。你知道它在哪儿吗?”

“洗手池那一带?”他依稀记得zuo到一半他对安东尼奥说自己脖子上都是汗,于是挂在人身上去卫生间毫无逻辑地洗了把脸,爱情使人智商堪忧,这句话还真t嗎的没错。

从卫生间出来的安东尼奥彻底认定罗维诺为嫌疑人,包括前面帮助自己找到东西都是神秘作用下的玩笑把戏。他跨过衣服堆们逼近沙发:“今天先不闹。离上班就只差一个戒指了。”

“你这话毫无逻辑,再这么说老子就要生气了。”

闻言安东尼奥的十指灵活钻进被窝里挠上了罗维诺的腰,趁着人痒得咯咯笑时俯身堵住了人的嘴。

细细的银丝拉开后身下人红着眼角微张着嘴胸脯上下起伏喘气,安东尼奥却想起什么似的飞也去了书房。

“我把它放在书房椅背的大衣兜里了!”他兴奋地叫道,第四次跑回沙发前“吧唧”在人脸上啄了一口,后知后觉被对方羞愤怨念的眼神吓得差点石化。

然而没等来意料之中的骂骂咧咧或是重锤爆栗,罗维诺只是朝安东尼奥伸出双手,不明所以的他只有轻轻搂住人的腰,让人揽着自己的脖子从沙发里坐起。

“这样就准备完成了。”安东尼奥戴好戒指,亲亲仍睡眼惺忪的爱人鼻尖,“我这下真去上班啦。”

“还有呢?”

他在玄关穿好鞋,客厅传来不大不小的反问。

“呃……今晚吃海鲜烩饭?”

“不是这句。以及今晚我要吃spaghetti。还有呢混蛋?”

“把戒指取下来我很抱歉,怀疑了小罗维我很抱歉。”

“依旧不对你这白痴,不过我接受。还有呢?”

安东尼奥看着慢吞吞裹上毛巾,正准备进浴室的罗维诺。窗帘透进快至中午的阳光,柔柔晕在人褐色的发梢,脸上还带着吻后未褪去的潮红,他的可爱的伴侣会在房间里等他下班回来。

他吸了吸鼻子,感觉热乎乎的幸福感正升温堆积在心口,一点点上涌至喉咙:“还有就是,我爱你。”

对面人的脸刹那熟了个透:

“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被冠以称号的人满意地傻笑着关上了门。

罗维诺在客厅口原地站了两秒,随即以最快的速度反锁上门拉上了链条——从醒来看到手机的一刻起他就知道今天是个不会有任何工作的星期天。

他的结论没有错,无论提示给得多明显,安东尼奥果真是个大傻瓜。

淋浴完他把满地的衣服一股脑儿塞进脏衣篓里,略懊恼地指尖擦过红肿的唇。


 

——fin——


 

————————————————————————————————

致近一个月以来的第一个晴天OTZ


评论(9)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